新疆雪豹点球失利 降级中乙

2020年11月22日 11:1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在本赛季中甲的保级之路上,新疆天山雪豹在11月的三场比赛,都取得了两球的优势,但最终羸弱的后防线,让一切努力都化作泪水——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11月20日,在保级附加赛点球不敌黑龙江,最终降级中乙。

  2014年,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从湖北华凯尔足球俱乐部接手了俱乐部的原班人马,开始参加2014赛季中甲联赛。在经历了五个赛季的磨砺后,来自湖北的足球人慢慢退出了这支球队。新疆天山雪豹的年轻球员南小亨、阿不都海米提、迪力木拉提在新疆雪豹打造的平台中崭露头角,相继通过转会进入了中超赛场。阿不都海米提和迪力木拉提一度入选了国家集训队。阿不都海米提在中超本赛季的比赛中,成为江苏苏宁的主力球员,并随队获得了中超冠军。

  2018赛季结束后,在中甲积分垫底的新疆雪豹降入乙级。2019年年初,因为浙江毅腾基地不复合中甲联赛准入标准,被降入乙级,作为替补的新疆天山雪豹俱乐部获得了参加2019年中甲联赛的资格。

  2019赛季,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如愿保级成功。2020赛季,面临着巨大资金压力的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不得不以全华班阵容迎接新赛季。突如其来的疫情,也让俱乐部的母公司乌鲁木齐君泰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陷入了更加紧张的状况。

  中甲赛制改变后,在第一阶段,新疆全华班迎战,3平7负排名垫底,进入保级区。进入了第二阶段,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引进了两名外援。原本在第二阶段最后一轮比赛,新疆可以提前保级成功。但新疆雪豹在开局取得两球领先梦幻开局的局面下,却被沈阳城市在伤停补时阶段打入了第二粒进球,不得不进入保级附加赛。

  在两回合的保级附加赛首回合比赛中,新疆雪豹凭借上半场王昊智助攻奥努埃布头球破门,率先开局。随后,奥努埃布再度头球攻门,达尼亚尔门前补射让球队2:0,但最终的比分却是3:2。

  有一球优势的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若能在第二阶段,取得一场平局,将如愿保级。比赛最初也朝着这个良好势头发展。

  开局30秒,奥努埃布进球取得梦幻开局。不过,取得两球领先的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很快就被黑龙江扳平了比分。新疆和黑龙江进入点球大战,新疆以3:5不敌对手,最终无奈降级。

  在中国足球普遍靠母企业输血式发展的大环境下,新疆雪豹在中甲中游坚守了几年,并一度有过在足协杯淘汰中超霸主广州恒大,杀入八强的神奇。

  下个赛季,新疆天山雪豹将参加中乙联赛,或许中乙联赛对于这个志在培养年轻球员的低成本运作的俱乐部而言,是一个更适合的平台。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