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男孩失足掉入湍急水渠 乌鲁木齐消防紧急救援

2020年11月22日 17:1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芳婷 通讯员孙璇报道)11月20日21时44分,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米东区三道坝镇大庄子路,一男孩失足掉入湍急低温的水渠,情况危急。 

  消防员抵达现场后,经与现场知情人员了解,落水人员为一名13岁男孩,在与同学玩耍时不慎落入水中,途中抓住渠边麻绳,现场水流湍急,水温较低,被困人员被困时间较长。

  因事故现场河水流速急快,水中温度较低、天色昏暗,给救援任务带来了极大困难。

  攻坚组组长在佩戴好防护装备后,进行下降,将安全腰带佩戴于被困人员腰部,与岸边救援组组员一同将被困小男孩拉上岸边,用时5分钟左右。

  随即将小男孩交予警务人员送往就近医院救治,后与其家属联系,小男孩除身体有轻微擦伤外,其余身体状况一切正常。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