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反诈骗中心揭秘“创融链”致富骗局 记牢四点可避免资金盘诈骗

2020年11月23日 12:0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青霞报道)利用新投资人的钱,向老投资者支付利息和短期回报,以制造赚钱的假象,从而诱骗更多的投资人“入场”。11月22日,乌鲁木齐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以下简称市反诈骗中心)表示,“创融链”就属于这种典型的资金盘诈骗。

  据市反诈骗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市反诈骗中心接到多个反映“创融链”涉嫌诈骗的电话。据受害人反映,他们都是经别人介绍,下载了“创融链”App,称可以根据群里的消息进行投资赚钱,保证稳赚不赔。

  受害人在手机上下载该App之后,按照对方引导进行操作,其间陆陆续续向该软件充值。充值之后,也产生了盈利,之后也能进行提现,十几天后,该平台显示升级,受害人再登录时显示账户余额为零。

  据网上资料显示,“创融链”是创世资本旗下的一款基于区块链技术为依托的线上投资理财平台。于2020年10月7日正式上线互联网端。

  工作人员说,随着网络发展,传统的投资已向资金盘+区块链模式转变,一夜暴富的“财富效应”“创融链”等虚假投资项目吸引了大批普通投资人“进场”,披着区块链外衣的资金盘利用人性“贪念”的心理收割投资者。

  工作人员说,大家记牢四点,可避免资金盘诈骗(见图)。

  市反诈骗中心提示: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注意保护证据,立即拨打110报警或拨打乌市反诈骗专线7654321咨询。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