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认定295名高素质农民

2020年11月23日 13:11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永娜报道)今年初以来,吉木萨尔县农业农村局大力培训高素质农民,主要对全县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专业生产和技能服务型农民、返乡下乡创业人员、需要农业技术扶贫的农民进行线上线下综合培训,还选送了10名青年农场主和农业经理人到新疆农职院进行高端培训,共组织培训高素质农民295人。

  高素质农民培训是由国家提供专项资金,农民免费接受培训的一项惠民工程,目的是要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高素质农民,全面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今年培训重点在生产技能教育、经营管理等方面,课程侧重于现场教学、实践操作,实行菜单式培训,既提升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也提高了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受到农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自基层的种植养殖大户和有创业意向的农牧民通过“线上+线下”“互联网+现场教学+科技服务”的分散式教学方法,利用手机在“云上智农”等平台学习,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创业本领和致富能力。

  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学员撰写了心得体会,进行了考试。最终认定初级高素质农民295名,树立典型10名。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今年的培训,不但学到了现代农业理论知识,更提升了种植养殖技术水平,拓宽了经营思路。今后,他们将努力转变角色、转变观念、转变理念,用所学到的知识带领周边农户共同发展致富,力争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高素质农民。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