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2020年11月24日 09: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11月23日,自治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落实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新疆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各地(州、市)、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要做到“两个清零”,即: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要在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

  会议要求,各地要建立欠薪问题管理台账,实时掌握,有针对性地抓好工作调度和安排,坚决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号。进一步加强对欠薪问题的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对克扣、无故拖欠劳动者报酬,或因欠薪违法行为引发群体性事件或极端事件的,要按照有关规定,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对重大欠薪案件,要依据有关规定及时向社会公布。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春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