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奖颁奖大会召开

2020年11月24日 09:5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1月22日下午,自治区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奖颁奖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奖获奖成果项目,并对获奖成果项目作者进行了表彰。自治区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奖评奖工作于2018年5月启动,共评选出112项优秀成果。

  会议指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新时代新疆工作,为新疆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创造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提供了大有可为的广阔空间。全区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旗帜鲜明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牢牢把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正确方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自觉把个人学术追求同国家和民族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认真研究解决事关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事关我们党在新疆执政根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会议强调,全区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着眼于为党和国家立心,深入开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普及,推进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飞入寻常百姓家”。要着眼于为伟大时代立传,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等,着力构建理论体系、史料体系、话语体系、对策体系。要着眼于为社会明德立德,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要着眼于为国家传声立言,深入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完善哲学社会科学评价奖励机制,优化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体制,大力弘扬优良学风,加强哲学社会科学机构领导班子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努力开创新疆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主持会议。自治区及兵团领导马宁 · 再尼勒、孙红梅、伊力哈木 · 沙比尔、鲁旭平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