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0年11月24日 11:5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锚定新目标 展现新作为 彰显新担当

  兵团日报讯(记者马军权 马燕报道)11月21日,兵团党委七届九次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全会精神在兵团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进一步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贡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到二○三五年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远景目标。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法院在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过程中责无旁贷。”兵团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海光表示,兵团各级法院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理念,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落实好司法便民各项举措,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积极营造公平正义和谐的社会环境,为兵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兵团党委七届九次全会强调,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建设先进文化示范区。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斌表示,“兵团文联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同时,紧紧围绕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建设先进文化示范区这一时代命题,聚焦项目设计,实施文艺精品提升工程、文化润疆艺术教育工程、绿洲文学创作规划工程,切实加强文艺阵地建设;聚焦艺术精品创作,大力弘扬兵团精神,展示兵团形象,提高兵团影响力;聚焦文艺人才培养,为建设先进文化示范区提供人才支撑;聚焦新文艺群体发展,加强文艺骨干队伍建设;聚焦兵地文艺融合发展,拓展文化润疆工程辐射面;聚焦文联深化改革,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进兵团文艺事业大繁荣大发展。”

  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说:“兵团党委七届九次全会对我们进一步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兵团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国资委机关深入开展‘机关建设提质增效行动’为载体,坚定坚决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中,为兵团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