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留:冷空气吹来“暖经济

2020年11月24日 12:14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郭庆 木拉提报道)这两天,冷空气席卷伊犁河谷,巩留县天气也日渐转冷,不过,浓浓的寒意却拉动了“暖经济”,吃火锅、勤健身、添新衣等,不仅带动了消费,也使得居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寒潮来袭,首先带来的是御寒衣物热销,在巩留县城的一家服装店内,冬衣销售人气十足,各种款式的羽绒服、羊毛衫、围巾、帽子等冬季御寒用品被摆在了显眼的位置,有的正在开展打折促销活动,紧抓“暖经济”机遇。巩留县个体工商户康红萍说:“冬天到了,棉服羽绒服都上齐了,棉鞋也有,天冷了,部分产品也做了些活动,这两天比前几天人多了不少,尤其是棉衣、棉裤、羽绒服、棉鞋销售比较好。”

  “天气冷了想吃啥?”估计大多数人给出的答案都是火锅,冬季吃火锅成了多数人外出就餐的首选。11月18日晚,笔者走访了巩留县多家火锅店,每家店内上座率都很高,有些店甚至一座难求,三五好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聚在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火锅,既温暖又惬意。居民李军说:“最近天气冷,和朋友们在这儿坐一坐,吃火锅、聊聊天。进店时,门口有保安和工作人员检查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并给我们测体温、消杀,很规范。”

  火锅店经理马秀梅说:“因为天气转凉,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营业额也慢慢提升。”

  湿冷的天气,让不少爱好健身的居民,也开始将运动场地由户外转向了室内。晚上八九点,在巩留县城的一处健身房里,来健身的人络绎不绝。居民帝力克·金俄斯是一名健身爱好者,随着天气转冷,不方便进行室外锻炼,就将运动场地换到了健身房。

  帝力克说:“我平时比较喜欢健身,但现在外面天气太冷了,我就到健身房办了一张健身卡,多运动,多锻炼,也有益健康。”

  健身房教练加尔肯别克·艾别克说:“冬天来了,现在来健身房锻炼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最近健身房还搞了一些优惠活动,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健身活动中来,也给老百姓提供锻炼身体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