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举办文化品牌建设专题研修班

2020年11月24日 12:18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徐菁摄影报道)11月14日至24日,伊犁州文化品牌建设专题研修班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伊犁州直宣传文化系统领导干部共计50人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进行了为期10天的专题学习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努力打造中华文化品牌,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进一步创新伊犁州文化生产和传播方式,增强文化发展活力,学习内地文化品牌建设先进经验,培养一批建设伊犁文化品牌的干部队伍,助推伊犁文化产业发展和品牌建设。

  学员参加现场教学。

  为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州党委组织部、州党委宣传部和浙江大学进行细致沟通对接,认真安排教学计划,紧扣“1+3”重点任务,结合文化品牌建设工作,为学员量身定制培训课程。培训内容覆盖互联网+文化和旅游产业创新、文化创意产业与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与特色园区建设、特色小镇功能集散、文化挖掘与品牌建设、城市文化与城市品牌打造、文化产业投融资模式、文化创意产业与产业转型升级、文旅品牌营销思考、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等主题,精心设计的12个理论专题邀请了浙江大学、浙江美术学院等知名教授,文化品牌建设资深专家,专门研究经济热点、文化产业投融资等方面的相关学者进行授课,较强的师资力量为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参训学员,州党委宣传部讲师团四级调研员岳延林说:“浙江大学老师们的课,站位高、视野宽、观念新,让我受益匪浅,启发我对新时代新疆文化建设有了全新的思考,对我今后开展政策理论宣讲工作大有裨益。”

  此次研修采取“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典型示范”的教学模式,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针对性的课堂讨论、开展现场教学等方式,确保学员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

  参训学员,州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尔波力·马高说:“这次我们既学到了文化品牌建设,又深入了解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同时还提高了防范法律风险的意识,收获满满。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研修班还安排了实地参观,让我们在课堂上学习的理论知识在实地参观中找到案例,巩固提升了学习效果。”

  此次培训是伊犁州加强文化品牌建设,推进文化润疆工程的有力举措。通过培训让宣传文化系统领导干部全面领会了浙江等先进地区在全域型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中的重要部署和建设思路,把前沿理论知识和先进的发展经验通过培训转移到实践工作中,从而更好地推动伊犁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