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各地陆续入冬

2020年11月24日 12:5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报道)在一场强冷空气的进攻之下,拜城县、乌什县、沙雅县顺利入冬。11月23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内,地区其他县(市)将陆续入冬。

  据了解,11月20日至23日,阿克苏地区西部、北部出现降雪天气。柯坪县城区的累计降雪量达4.1毫米,乌什县达3.4毫米,阿克苏市为0.3毫米,温宿县、拜城县、库车市为微量。期间,地区最低气温-8.4℃,出现在拜城县;最高气温10.1℃,出现在柯坪县。同时,拜城县、乌什县、沙雅县在此次冷空气的影响下率先入冬。

  目前,阿克苏地区其他县(市)气温还未达到入冬标准,只有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在0℃以下才算入冬。

  阿克苏地区气象台副台长杨虎说,11月23日至24日,多云,阿克苏地区北部、东部山区有微到小雪,山区的局地有中雪,偏东风3—4级,气温略有下降;11月25日,阿克苏地区各地晴间多云,偏西风3级,气温维持较低;11月26日,多云,柯坪县、乌什县、温宿县、拜城县、库车市有微到小雪,北部山区局地中雪,偏东风3—4级,气温略有下降。期间,阿克苏地区各地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10—-3℃。

  杨虎提醒,近日气温下降,建议果农做好果园内的枯枝、落叶及病虫僵果彻底清除、集中销毁工作,降低病虫越冬基数,减轻翌年病虫危害;根据今冬气候趋势预测,冬季可能出现阶段性低温,农民需做好冬麦及林果树体保温防寒工作,为安全越冬打下良好基础。

  此时节如何养生?阿克苏地区中医医院门诊部主任陈景华建议,一方面要注意保暖,体质弱的人最好穿高领而且护腰、护背的服装,坚持用温热水洗脚、按摩和刺激双脚穴位,以促进血液循环,并保持充足的睡眠;另一方面要多晒太阳,在阳光充足的时段多进行户外活动,因为多晒太阳能助发人体的阳气,起到强身健体、温通经脉的作用。此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