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2020年11月24日 22:06   来源:天山网

陈全国在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各项改革任务

为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能

肖开提·依明王君正李鹏新出席

  天山网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全国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全面深化改革有关工作。

  自治区领导肖开提·依明、王君正、李鹏新、李伟、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杨鑫、王明山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自治区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实施意见》《关于推动全区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2021-2025年)》《自治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关于深化自治区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自治区工商联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自治区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实施规定(暂行)》《自治区完善地方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实施方案》。

  陈全国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盯解决突出问题,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改革创新,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陈全国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为我区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能。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通过深化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要扎实做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的总结评估,系统梳理成果,总结提炼经验,深入剖析问题,提出改进完善的对策举措。要系统谋划好明年和“十四五”时期改革工作思路,着眼新发展格局,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持续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下功夫,充分释放改革潜能。要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列出任务清单,逐项对账盘点,紧盯目标查进度、找差距、补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改革目标任务。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