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53人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2020年11月25日 08:4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梁立华报道)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新疆共有53人受到表彰,其中全国劳动模范37人,全国先进工作者16人。

  据了解,他们来自农业、工业、教育、金融、商贸、卫生、公安、交通等各个领域,有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蒙古族、塔吉克族、柯尔克孜族。他们是新疆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杰出代表,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据了解,他们中有不顾个人安危、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积极救治病人的医务人员;有以身作则、埋头苦干、带领群众脱贫攻坚的带头人;有维护社会稳定、保卫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公安干警;有长年默默奉献在生产一线的技术工人;有依靠勤劳双手带头致富的普通农牧民;有深入基层、融入群众、无私奉献的“访惠聚”驻村干部;有教育科研领域的技术革新能手和领头雁。尽管他们岗位不同、经历不同,但每个人都有光荣的奋斗历程,都有感人的先进事迹。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广大劳动者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进取意识、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具有广泛的先进性和代表性。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