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高中明年将开设人工智能课程

2020年11月25日 08:54   来源:新华网

  人工智能课程将于明年进入韩国高中课堂,然后将于2025年前进入幼儿园、小学和初中。

  韩联社报道,韩国教育部长官俞银惠先前召集社会事务部门官员开会,讨论在人工智能时代如何调整教育政策以便更好地培养人才。会议结束后,韩国教育部于20日宣布,韩国高中明年下半学年将增设两门人工智能主题选修课:人工智能初级课程和人工智能数学基础。

  另外,人工智能课程将于2025年前走进小学和初中课堂,具体科目包括编程、人工智能基本原理、人工智能的应用和人工智能伦理。韩国教育部将于明年起编制人工智能主题教材并向小学和初中发放,以便中小学生在正式学习人工智能相关课程前就对这一先进技术有所了解。

  教育部还将为幼儿园阶段的孩子编制多种人工智能学习材料,寓教于乐,让孩子们通过玩耍了解人工智能。

  为增强教师对人工智能的了解和认知,韩国师范专业将在基础教学以及信息、电脑等教学过程中增设人工智能相关内容,同时多家教育院校的研究生院将在2025年前向5000名在任教师提供人工智能再教育培训。(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