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旅游博览会上阿克苏文旅商品大放异彩

2020年11月25日 12:1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田鸿报道)11月22日,为期三天的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旅游博览会圆满结束。首次参展的新疆阿克苏地区多角度推荐、全方位展示,使阿克苏展区颇受关注,文旅商品大放异彩。

  据不完全统计,此届博览会期间,约有两万人驻足阿克苏展区,欣赏地区塔里木歌舞团的精彩歌舞表演,了解各县(市)准备的丰富特产,现场签订销售订单额1000万余元。

  深圳市民陈先生和妻子前几年到过阿克苏旅游,“冰糖心”苹果、烤包子和清炖羊肉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现场,阿瓦提慕萨莱思引起陈先生的注意,他说:“在阿克苏旅游时,我就听说这酒是甜蜜的诱惑,叫作‘没事来事’,可惜当时没来得及品尝。这次我们买了两瓶,弥补了遗憾。明年,我们要去独库公路自驾游。”

  来自广东清远的刘莉对“我爱浙‘疆’”文创系列产品颇感兴趣,当她听说这是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邀请浙江省美术家到阿克苏收集刀郎农民画,进行文创产品开发投放市场时,竖起大拇指说:“这项工作很有意义,既能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又能展示独特的民族文化。”经过挑选,刘莉购买了一条农民画丝巾。

  现场还举行了引客入阿签约仪式,为阿克苏地区全面叫响“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品牌加速助力。阿克苏地区组团参加此届博览会,是持续推动旅游兴疆战略,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