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丨新疆木垒县:雪后山村牧羊图

2020年11月26日 10:44   来源:新疆学习平台

  作者:邹荣年 李瑞山

  初冬的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照壁山乡平顶山村,被连日的降雪装点成银色世界,松林、山脉、大地在雪的世界里,寂静又壮美。

  在山坡上眺望,连绵的松林、雪峰交相辉映,羊群在辽阔的原野上觅食,安静祥和的氛围让人沉醉。

  平顶山村距木垒县城约15公里,东与照壁山隔河相望,南和一条里埂夏牧场相连,平顶山面积巨大,夏日山顶水草丰美,良田纵横,冬日平缓的山顶被积雪覆盖,景色优美。

在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照壁山乡平顶山村,远观天山,近看雪原。(摄影:李瑞山)

行走在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照壁山乡平顶山村原野上的羊群。(摄影:李瑞山)

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照壁山乡平顶山村的牧民赶着羊群去觅食。(摄影:李瑞山)

在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照壁山乡平顶山村原野上觅食的羊群。(摄影:李瑞山)

(作者单位:木垒哈萨克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