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农产品走俏宁波

2020年11月26日 10:5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王陇江报道)“早就听闻库车的大馕、水果好吃,今天在食博会现场尝到了,味道确实不错,我还给家里人买了些,留了展销商的联系方式,今后在宁波也能买到正宗的库车农特产品了。”11月16日,宁波市民刘育高兴地说。

  为了促进库车市特色农产品的销售和宣传推广,推动库车市特色农产品走出去,助力广大农牧民增收致富。在库车市委市政府、宁波市援疆指挥部的支持下,库车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库车珍玉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8家合作社,携46种农产品参加了在宁波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20中国(宁波)食品博览会暨消费扶贫展。

  本次食博会暨消费扶贫展11月13日开幕,16日闭幕。通过此次展会平台,库车市各类具有地域特色的农产品,通过线下展销、线上网红直播、网络平台销售等方式推介和销售。

  近年来,库车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依托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把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品牌效应作为优化产业结构的切入点和增加农民收入的突破口。通过着力打造区域公共品牌“龟兹贡品”的方式,重点扶持一乡一品。依托电子商务行业在库车市的快速发展,将当地的特色农产品进行规范化种植、质量化分级、品牌化包装,增加产品附加值,从而实现农特产品跨区域销售,最终实现行业联动,解决本地农特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此次推介销售的库车特色大馕、核桃、红枣、葡萄干、蜂蜜、苹果等农特产品,深受宁波当地群众青睐,每个展位前都挤满了品尝和购买的消费者。让宁波市民以及参加展会的国内外友人分享库车优质农产品的同时,还为库车当地企业带来无限商机。

  “这次食博会一号馆的库车馆展出的产品为历届最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大馕是我们引进食博会的,小白杏也引进来了,这是我们库车的特色,通过食博会的平台,把库车的文化、资源推介到宁波市,推介到全国各地。”库车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艾买江·买买提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