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各族群众点赞“最多跑一趟”

2020年11月26日 12:2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邓丽娟 通讯员魏晓欧报道)“您好,前段时间我违章了,别人说在手机上就可以处理违章,我不知道怎么操作。”11月14日,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65岁的阿卜杜赛买提·西日普向工作人员问询。

  “您好,请把您的手机给我,我帮您下载一个‘交管12123’App,以后处理违章您就不用专门跑一趟了,在手机上就可以完成。”温宿县公安局协警员阿依佐合热·吐尔洪说。

  在该窗口,阿依佐合热·吐尔洪和同事孙亚玲平均每天要接待近200名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

  记者在大厅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但窗口处和等待区并未出现排长队的现象。

  “我在温宿县城买了一套房子,今天来办不动产证,之前咨询过,工作人员告知我需要准备哪些资料,我准备齐全后直接来办的。才排了10分钟的队就排到我了,工作人员办事效率真高。”居民郝志鸿说。

  温宿县不动产权登记中心主任李静告诉记者,不动产权登记中心共开设7个窗口,进驻工作人员9名,抵押贷款、公积金贷款窗口人流量比较大,新城区这几年发展速度特别快,开发的小区也特别多,二手房交易量也比较大。该窗口是整合住建、税务、发改、不动产权登记及测绘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窗口,实行“一窗受理、多窗联动”的审批模式。

  不动产权发证窗口工作人员帕提古丽·玉山说:“以前办证至少需要5个工作日,现在当天就可以办结,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只需要1个小时。二手房交易的手续更烦琐,现在很多中间环节取消了之后,办事效率大大提高了。”

  温宿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专职副主任张中奇介绍,近年来,温宿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把“放管服”改革作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总抓手,通过不断创新不动产权登记审批模式,优化审批流程,实现不动产权登记从30个工作日压缩至目前的1小时,极大缩减了审批时限。目前,中心共进驻单位40个,开设窗口71个,进驻窗口工作人员102名,承办行政审批事项1132项,便民服务事项216项。中心坚持以推进服务性建设为契机,采取“整合窗口设专区、优化资源并网络、授权到位提效率、安排专人解难题、优化审批减环节”五步措施,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