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乌鲁木齐5001套老旧房屋综合改造工程基本完工,这样的民生工程大受欢迎

老旧房屋改造以“新”换“心”

2020年11月26日 12:3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媛媛报道)目前,乌鲁木齐5001套老旧房屋综合改造工程基本完工,通过房屋综合改造,进一步提升房屋的使用功能,为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和生活环境。

  11月25日,记者从市老城区(棚户区)改造提升工程办公室了解到,今年乌鲁木齐共对环境条件差、配套设施不全的5001套老旧房屋实施了综合改造。改造内容包括房屋内给排水管线、卫生间防水、更换坐便器、燃气表、电表、水表及楼梯间粉刷等。

  二道湾路裕丰园小区居民单英就是其中一名受益者。当日,记者在单英家看到,卫生间的下水管道已更换,并重新安装了坐便器等设施。65岁的单英在小区住了19年,之前管道因为老化经常堵塞。他说:“政府免费改造的,改造后下水管再没堵塞过,真的特别高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做到咱老百姓的心坎上。”

  天山区幸福花园部分房屋由于管网老化、防水层受损等问题较为突出,今年也实施了以厨卫生活设施为主的综合改造。居民杨小荣说:“给我们换了吊顶,换了上下水管的管网,卫生间也换了马桶、洗脸盆,现在生活越来越方便了。”

  据悉,从2018年开始,乌鲁木齐通过入户走访、实地调研等方式,有针对性地解决老旧小区居民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除了延续往年老城区(棚户区)提升改造、环境景观提升改造、交通改善等项目外,首次将房屋综合改造工作列入其中。目前已累计实施房屋综合改造13万余户,居民生活品质实现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的提升。

  除了对乌鲁木齐老旧房屋进行综合改造外,从今年起乌鲁木齐将利用三年时间对建成区内1600多万平方米的自建房区域实施综合改造。

  近年来,乌鲁木齐为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紧贴民生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实施了老城区(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一系列工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