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援疆医生欧奇林入疆七个月,手术破千例

2020年11月26日 13:20   来源:红网

衡阳援疆医生欧奇林入疆七个月,手术破千例。

  红网时刻衡阳11月26日讯(通讯员刘慧玲 王靖)11月24日中午,吐鲁番市鄯善县人民医院内三科导管室内,衡阳援疆医生、南华附二医院心内科副主任欧奇林与鄯善县人民医院内三科主任岳永跃、医生刘海邦、张田飞等人共同协作,成功完成了1例CTO(冠状动脉慢性完全闭塞)微创介入治疗手术,这是欧奇林当天完成的第三例手术,也是他今年入疆七个多月来完成的第1014例手术。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欧奇林从事大内科及心内科工作近20年,擅长冠心病的介入治疗及心血管危重症的救治。鄯善由于饮食、地域及气候原因,心血管病患多为冠心病慢性完全闭塞性病变(CTO),由于闭塞时间长,病变又在特殊部位,所以治疗难度大、风险高。

  岳永跃介绍:“CTO手术复杂、风险高,手术时间长。以前我们不敢涉足这个领域,患者基本转外地就医。欧奇林医生来了之后,手把手教学,科室医生进步很快,现在患者无需转外地医治,在‘家门口’医院实现就医。”

  接受手术的刘大爷今年67岁,患有慢性冠心病、陈旧性心肌梗死多年,因为胸闷、胸痛被家人送至医院。经过CAG(冠状动脉造影术)诊断为冠状动脉前降支慢性完全闭塞,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心脏功能。在欧奇林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努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术,患者血管成功开通并进行PCI(经皮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为患者心脏注入了新动力。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