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布拉克景区接受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

2020年11月26日 16:59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小红报道)11月19日至20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申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视频会议,对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在内的全国31家景区进行评审评价。

  评审会上,奇台县委书记马旭东代表奇台县从江布拉克创建国家5A级景区景观质量、观赏游憩价值、历史文化科学价值、珍惜或奇特程度、规模与丰度、完整性方面和多项荣誉加身、各界高度称赞、市场持续扩大、主体不断强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全面的汇报。

  在答疑环节,针对评审专家对景区景观质量提出的相关问题,马旭东从江布拉克景区名称的由来、外部交通便捷程度、石城子遗址的开发利用以及最佳观景点设置等方面做了详细解答。近年来,奇台县举全县之力,按照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标准和要求,深入细致开展创建工作,使江布拉克景区不断达到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标准,景区影响力、美誉度、知名度得到全面提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领导代表自治区文旅厅发表推荐意见时表示,江布拉克景区已达到国家5A级景区评定要求,形成了“四有”特色,即有千年古城、有文化内涵、有科技内涵、有历史故事,景区景观质量价值不断提升。

  奇台县将以此次景观质量评审为契机,按照专家评审评价要求,着力在江布拉克景区基础设施投入、管理提升、业态布局、生态保护、服务提升、文旅融合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打造“天山麦海·千年疏勒”品牌,提升江布拉克景观质量品质,将其打造成为中国旅游新标杆、新名片。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