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8位70岁以上老人报考驾照 年龄最大的78岁 3人通过测试

2020年11月27日 08:4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报道)“这几天来,已经有8位70周岁以上人员来我们考试场参加了能力测试。”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乌拉泊考试场副主任王谦诚说,其中,3位顺利通过测试。

  11月2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正式实施后,23日,经过前期的调试、测试,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市的乌拉泊考试场以及8个县级车管所均已启动70周岁以上老年人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以下简称“三力”测试)。

  新规实施6天来,已经有8位70周岁以上人员前往乌拉泊考试场进行能力测试,图为一位老年人在进行测试,但遗憾的是考试未能通过。

  26日10时许,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乌拉泊考试场,一位76岁老人前来进行测试,由于不需要预约,11时左右他便完成了测试,并且顺利通过。

  73岁的冯学商是乌鲁木齐市第一位70周岁以上申请驾照的老年人,11月23日当天,他顺利通过能力测试。

  “我看到新闻上说从11月20日起,对申请小型车驾驶证的年龄取消上限后,20日当天我就到驾校进行了咨询。”冯学商说,前些年想考驾照的时候,已经过了年龄,现在这个新举措,让自己又有了开车的机会。“等拿上驾照,我也要自驾旅游去。”冯学商说。

  据悉,截至26日下午,已经有8位70周岁以上人员前往乌拉泊考试场进行能力测试,年龄最大的是78岁。其中,有3位已经通过了测试。

  王谦诚介绍,新措施实施以来,对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的年龄上限由70周岁调整为不作限制,但须通过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此时所指的是70周岁以上老年人,不包含70周岁以内,也就是说,年满71周岁及以上的老人申请驾驶证前才须做“三力”测试。

  “三力”测试不需要提前预约,只需选择就近的车管所,即来即安排测试。测试有一次模拟考试的机会,完成模拟考试后,即可开始正式测试,测试时间为20分钟,成绩达到90分为合格。测试通过后即可前往驾校报名,未通过测试的可在三个月内补测两次,测试成绩三个月内报名有效。70周岁以上人员成功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也要按规定每年进行体检。

  据悉,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条件持续改善,国民身体素质明显增强,人均预期寿命不断延长,2019年我国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7.3岁。居民人均寿命提升、健康状况改善,使得群众生产生活中驾车出行需求持续增长,呼吁进一步放宽学驾年龄,进一步方便就近体检。(图/车管所提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