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产业园项目落地阿拉尔市

2020年11月27日 09:0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 通讯员左魏东摄影报道)11月25日,浙江桐昆纺织产业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举行,预计建成后年产值百亿、带动万人就业,这意味着阿拉尔市这个中国西北最靠近沙漠的城市,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

  “阿拉尔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是我国连接中亚经济区的重要节点,是党中央确定的南疆兵团中心城市,在未来5至10年,是南疆乃至西北地区极具发展潜力的城市。”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书记、政委卢跃东出席签约仪式时说。

俯瞰第一师阿拉尔市发展日新月异。

  此次,桐昆纺织产业园项目在师市落地生根,将填补西北地区聚酯纤维原料空白,完善新疆纺织服装产业链布局,有效促进师市纺织服装产业链上下游延伸,为推动“一带一路”核心区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纺织服装之都和南疆区域中心城市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阿拉尔桐昆纺织产业园项目占地5000亩,项目按一次报批、一次规划、分期建设、分期投产为原则。建成达产后,将形成百亿投资、百亿产出、万人就业的生产规模,形成从聚酯、纺丝、加弹、织造、印染和热电等多个项目一体化的中下游产业链,发挥招商引资的头雁辐射效应,有效推动阿拉尔经济社会发展。

  桐昆集团总裁许金祥表示,作为中国500强企业,正是看中了阿拉尔市良好营商环境、强大发展平台和优势产业构想。举行阿拉尔桐昆纺织产业园签约仪式,标志着桐昆新疆产业园项目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从第一师阿拉尔市城市中心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上空俯瞰城市面貌。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