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召开连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0年11月27日 11:09   来源:兵团日报

彭家瑞在兵团连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 确保圆满完成排查整治任务

孔星隆主持

  兵团日报讯(记者马军权 赵宇报道)11月25日,兵团召开连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动员部署兵团连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主持会议,兵团领导张勇、钟波出席会议。

  彭家瑞指出,连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事关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依法依规有序开展连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彻底清查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圆满完成排查整治任务。

  彭家瑞要求,要按照全面摸底、分类排查、重点整治、压茬推进的原则,细化实施方案,扎实开展排查整治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全面摸底与重点排查相结合,对辖区内连队所有房屋进行一次全方位安全“体检”;全力推进重点整治工作,以存在安全隐患、用作经营的连队房屋为重点开展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持续推进全面整治,建立健全兵团连队房屋建设管理长效机制,切实提高连队房屋建设管理水平。

  彭家瑞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兵团连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尽职尽责,加强综合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各师市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压紧压实排查和整治责任;各团场要认真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检查督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严肃责任追究,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要做好宣传引导,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职工群众支持参与排查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兵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师市、团场设分会场。一师阿拉尔市、三师图木舒克市、七师胡杨河市、八师石河子市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