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有强冷空气入侵伊犁河谷

2020年11月27日 11:42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帕提曼报道)11月26日,记者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气象局了解到,由北方南下的强冷空气将于11月28日午后到29日影响伊犁河谷,各地将有大风降雪天气出现,气温下降明显。

  此次降雪降温天气期间,伊犁河谷各地普遍有小到中雪,北部沿山、东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可达大量,局部暴量,气温下降8到10℃,同时伴有6级偏西风,阵风7—9级。全区新增积雪3—10厘米,果子沟等北部山区可达12厘米以上。

  11月29日白天到夜间,河谷阴到多云,东部、南部有微到小雪,南部局部中量,风力不大。天气转晴后,伊犁河谷平原地区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14℃左右,昭苏、特克斯、尼勒克等县山区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22℃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大风降雪降温天气将对畜牧业、设施农业、交通、城市运行等产生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提前做好预防工作,设施农业大棚需及时采取增光补温、加固措施,牧区牧民放牧时以圈养为主,及时添加精饲料。另外,果子沟路段、北部沿山一带及山区部分地区降雪较大,大风天气将使山区路段出现风吹雪天气,对交通将造成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加强交通管制;公众外出注意防寒保暖,供热部门需加大供热力度。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