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援疆教师微课作品获自治区奖项

2020年11月27日 12:1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何润江报道)前不久,在2020年自治区中小学教师微课制作评比中,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二中学广东援疆教师梁承达的微课作品《现实主义文学》,获得高中历史组二等奖,是该师市教育系统唯一获奖的作品。

  据悉,本次自治区中小学教师微课制作评比活动,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共有1.5万名教师参赛。

  梁承达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将教学重点、难点、考点、疑点等,结合高中生的理解能力,通过可视化图表、视频、思维导图和游戏化互动等展示出来,让学生们能深入浅出地迅速掌握知识点,也可以在课余时间多次观看微课,做到温故而知新。微课作品设计新颖、颜色搭配美观、字体错落有致,精美的作品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在高中历史组800多名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

  自进疆以来,梁承达深入研究考纲,分析高考趋势,任教的高一年级4个班的历史科目成绩有较大提高。同时他还积极申报三师图木舒克市级课题研究、举办专题讲座,与当地教师共享研究成果和交流教学经验,为该师市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