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疆14个地州市加入全国交通一卡通平台 目前已有5地实现互联互通

2020年11月27日 12:2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 通讯员马园 薛盛报道)近日,随着吐鲁番加入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平台,全疆14个地州市签约实现全覆盖,标志着全疆互联互通工作就此全面展开。目前已有包括乌鲁木齐在内的五地发行并使用互联互通卡,今后疆内其他地区也将陆续发卡,最终实现一张公交卡可在全疆及全国公交车通用。

  据了解,交通运输部于2013年3月正式启动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目前已在275个城市得到应用。依托互联互通平台,持卡者可在当地乘坐公交、地铁、出租等公共交通运输工具,并享受当地公交优惠。实现一卡在手,走遍全国。

  记者从乌鲁木齐红山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作为新疆区域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承接建设单位,公司2018年正式启动全疆14个地州市的互联互通平台建设。

  乌鲁木齐于当年9月率先发行互联互通卡,此后,哈密、伊宁、喀什及阿勒泰也陆续完成互联互通接入和发卡工作。目前,这五个区域已经实现了局部的互联互通,办理一张互联互通公交卡就可以在这五个城市乘坐公共交通系统,出行更加便利。

  乌鲁木齐红山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业务运营部部长鲁晓旭介绍,下一步将对阿克苏、塔城、博乐以及昌吉4个地州开展互联互通对接工作,有望于近期陆续发卡。其余地州也将根据各地实际情况进行稳步推进,最终实现全疆14个地州市互联互通一卡通用。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