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选多建,见缝插针 乌鲁木齐市新增停车泊位13266个

2020年11月27日 12:4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1月26日,在水磨沟区安居北路西四巷停车场,车主正在进场停车。该停车场占地5000平方米可提供200个停车泊位。 记者陈岩 摄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磊 贾梦妍报道)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市已超额完成2020年新增泊位12000个的目标,新增泊位13266个,较大程度缓解了乌鲁木齐市“停车难”问题。

  11月26日,位于水磨沟区安居北路西四巷的停车场已对外使用,占地5000平方米的场地可提供200个停车泊位。

  该停车场负责人杨付刚说,这里自建房较多,居民停车困难,部分居民车辆占用巷道内消防通道,有安全隐患。今年,在社区和城市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协调下,他投入100余万元改造场地,建设了这个停车场。

  今年,水磨沟区在南湖、八道湾等处新建14个停车场,新增2972个泊位,其中10处2630个泊位均由社会力量投资完成,总投资额合计800万元。同时按照“主干道不设,次干道慎设,支线巷道能设尽设”的原则,联合市城投公司等相关单位,在南湖片区、新民路片区、会展片区等重点区域,新增路侧停车泊位342个。

  市停车场服务管理中心书记杨成介绍,他们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配合支持下,见缝插针、开拓试点,鼓励建设立体停车库,施划路侧泊位……新增的泊位中,停车场(库)已完工泊位数共计10167个,路侧停车泊位项目已施划3099个。

  据统计,全市目前共有停车场4505处,停车泊位约64.29万个。

  “下一步我们将完善乌鲁木齐市停车场台账,摸清各类停车场位置和数量,制作全市停车场和泊位分布图,形成全市停车场‘一张图’。分析各个区域和路段内泊位现有数量和需求数量,测算缺口数量,划定停车难的区域和路段,为以点带面、分区域缓解乌鲁木齐市停车难打好基础。”杨成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