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库铁路新疆段顺利通过动态验收

2020年11月27日 17: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27日电(记者于涛)正在塔里木盆地东南缘实施的格库铁路新疆段动态验收工作近日收官,线路轨道、信号、通信、接触网等技术指标全部符合检测标准。这意味着,格库铁路开通进入倒计时。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工电检测所轨道检测室主任陈恺说,格库铁路新疆段沿线地形地貌复杂,涉及沙漠、戈壁、沼泽、山区等多种地形,本次动态验收对线路轨道、信号、通信、接触网等技术指标开展综合检测,目前各项指标符合检测标准。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和信息化部工程管理科科长殷江华介绍,本次动态验收中,检测列车分别按照80公里、100公里、120公里时速等级对格库铁路新疆段轨道、信号、通信、接触网等进行全面检测,“后期我们将结合验收情况对该条铁路进行全面安全评估,也为开通运营做好准备。”

  格库铁路是连接青海格尔木市与新疆库尔勒市的电气化客货共线铁路,2014年12月开工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全长1214公里,其中新疆段708公里。格库铁路开通运营后,将成为又一条进出新疆的铁路通道。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