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6个集体获评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

2020年11月27日 21:1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艳芳报道)近日,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公布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名单,新疆16个集体榜上有名。

  “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评选表彰一批为基层文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集体,此次评选表彰工作自2019年10月启动。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传播科学理论和先进文化,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受到基层百姓欢迎。

  新疆4个集体荣获“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县级文化馆、图书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先进集体”称号,分别是:以“一个网络,两个平台”打造了伊宁市文化惠民新模式的伊宁市文化馆;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受到各族群众一致好评的博湖县博湖镇综合文化站;积极推动文化、图书进军营下基层的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文化馆(图书馆);常年开展各类文艺演出及展览,深受群众欢迎的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金谷文化活动中心。

  3个集体荣获“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基层文艺院团先进集体”称号,分别是:以“继承传统相声艺术,打造疆味相声特色,开创新疆相声新时代”为宗旨的新疆聚贤相声巴扎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演出的和静县东归乌兰牧骑队;以唱红歌的形式传播正能量的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老年红歌合唱队。

  2个集体荣获“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基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先进集体”称号,分别是:一手抓繁荣、一手抓管理,促进文化出版物市场健康发展的福海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通过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有效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的莎车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

  2个集体荣获“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基层电影服务先进集体”称号,分别是:全力推动农村公益电影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昌吉市电影发行放映管理站;2016至2019年实施农村电影放映近3000场、将农村电影放映到“最远一家人”的温泉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国办电影队。

  3个集体荣获“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基层广播电视传输覆盖机构先进集体”称号,分别是叶城县广播电视台、布尔津县广播电视台和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31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

  2个集体荣获“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农家书屋和基层图书发行单位先进集体”称号,分别是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平西梁村农家书屋和兵团第十二师104团桃园社区农家书屋。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