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南北疆冬季自驾游串珠成链

2020年11月28日 12:0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我们这次考察了当地的民宿、自驾营地等设施,制定‘千里画廊’冬季自驾线路,协同沿线县市根据《自驾车旅居车营地等级划分与评定》打造沿线自驾营地,为游客冬季到新疆自驾旅游提供更完善的服务。”11月26日,新疆自驾旅游协会执行会长何孟轩和协会成员来到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与当地文旅部门协商打造冬季自驾游品牌。

  冬季的清晨,哈巴河县铁热克提乡白哈巴村让人震撼,被白雪覆盖的村庄、树林、道路、山体与炊烟、早起的路人相互映衬,吸引了摄影爱好者自驾来到这里拍摄冬日美景。

  何孟轩说,新疆冬季旅游资源丰富,南疆有民俗风情,北疆有冰雪,自驾线路将南北疆旅游资源串珠成链。“两项标准进一步完善了新疆自驾游体系,对打造新疆自驾游品牌,推动新疆自驾游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何孟轩说。

  结合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两项行业标准,新疆自驾旅游协会从自驾游目的地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自驾游、房车露营旅游产品与服务的供给水平等方面编制了《自驾旅游服务指南》《自驾车旅居车营地等级划分与评定》两项地方标准。2020年5月,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两项标准。

  新疆自驾旅游协会会长李建华介绍,两项标准结合了当前新疆旅游新业态发展的实际,从各方面规范了自驾游活动组织和领航员职责,对提高自驾游活动的服务质量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对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建设,从选址规划和功能分区、配套设施、管理服务、安全保障等方面提出了系统要求。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