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新疆多地有雪 乌鲁木齐市最高温-1℃

2020年11月29日 10:1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王琦铭摄影报道)“平生诗句领流光,绝爱初冬万瓦霜。枫叶欲残看愈好,梅花未动意先香。”亲爱的你,周日快乐。雪天正逢周末,不妨和家人涮个火锅,感受冬日的惬意。

  11月29日北疆各地、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小雪,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山区局地暴雪;上述地区有5~6级西北风,风口阵风9级左右。

  乌鲁木齐市11月29日小雪,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7℃,西北风3到4级。路面湿滑,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

11月29日7时10分,乌鲁木齐市东外环,清雪车辆正在作业,保障道路通行顺畅。

  11月29日受9级左右偏西或偏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G3014线克拉玛依至乌尔禾段、G217线克拉玛依至乌尔禾段、G30、G312线达坂城至大河沿段、七克台至了墩段,其中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部分区域伴有不同程度的风吹雪天气。

  入冬后,室内空气干燥,很多人用加湿器调节空气湿度。需要注意的是,加湿器也是需要清洗的,不然时间久了会危害人体健康。

  纯净型加湿器需定期更换过滤网和蒸发器;超声波加湿器要注意水箱的清洁,建议每周清洗一次。清洗时用流水反复冲洗,再用软布拭去水箱周边的水垢即可。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