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若铁路最高特大桥完成架梁

2020年11月29日 10:4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 通讯员林正东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27日下午,随着架桥机将最后一片重达134.3吨的T梁吊装在若克雅特大桥桥墩支撑垫石上,和若铁路全线最高特大桥顺利完成架梁施工。

  和若铁路全长约825公里,全线共有特大桥19座,其中若克雅特大桥长9.736公里,平均墩高24米,最高桥墩达35米,是全线最高特大桥。

  “当地昼夜温差大、风沙大,在施工中,我们克服墩高风大对施工造成的不利影响,紧抓有效施工期,科学组织施工,从民丰制梁厂采取汽运的方式,保证594片T梁供梁不间断,历时74天,如期完成了若克雅特大桥的架梁施工任务。”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和若铁路项目部工程部部长卢磊说。

  和若铁路是环塔里木盆地铁路环线的最后一环,自2020年5月全线铺轨以来,目前已完成230公里的钢轨铺设,预计到明年9月底将完成全线铺轨任务。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