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再见!今日(11月30日)东疆风口有9~10级西北风

2020年11月30日 09:0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昨日大雪下得痛快,一派瑞雪兆丰年的景象令人欢欣。雪花将空气中的灰尘沉降到地面,雪后的空气都变得更加清新。

  今天是11月的最后一天,全疆多地仍有降雪。北疆大部、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吐鲁番市、哈密市有小雪,其中塔城地区南部山区、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雪,东疆风口有9~10级西北风。

  乌鲁木齐市今日小雪,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6℃,风力3级。未来三天乌鲁木齐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较低。

  今日受微到小雪影响的路段有:北疆大部公路沿线、G216线后峡至巴伦台段、G30、G312线了墩至哈密段,其中 G30、G312线精河至奎屯段南部山区、G7线南部山区有中到大雪。受9级左右偏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达坂城至大河沿段、七克台至了墩段。

  不知你发现没有,每次下过雪后,街道都会变得特别安静。这是因为,雪花的结构很独特,多孔多缝,像纤维和泡沫一样,而多孔的材料具有很好的收音效果。雪下得越大,雪堆就会越蓬松,间隙就会越大,吸收声音的作用就会越强。

  当雪停之后,车轮碾在雪泥上、靴子踩在冰面上,城市中的噪音又回来了,甚至更大声。凝结的雪泥和冰面反射声波的能力很强,所以声音就会更清晰,传播得也就更远。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