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飘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全力应对保障旅客出行

2020年11月30日 09:16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进行除雪作业。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车捷 张鑫 刘刚 夏力恒 郭一彤 刘波摄影报道)受西伯利亚冷空气影响,11月29日乌鲁木齐再次迎来大规模降雪,降雪量预计可达10厘米,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各部门、航空公司全面应对保障旅客出行。

飞机除冰。

  为保障航班正常起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自11月29日凌晨2点起便组织人员先行对飞行区廊桥区域撒布融雪剂,做好清雪前的各项准备工作;7点34分接到开始大面积持续性清雪通知后,立刻出动5车6人,组成清雪编队对飞行区廊桥、行车道等区域开展清雪作业。

  机务工程部航空器除防冰保障中心共出动16辆除冰车,48名除冰保障人员,人员设备24小时待命,不间断进行航空器除防冰保障工作,目前航空器定点除冰采用四车、两车除冰模式,不间断对出港航空器进行除冰作业,多辆除冰车同时作业,减少了出港航空器在地面的等待时间,11月29日6时至11月29日9时共保障航空器除冰31架次。

飞机除冰。

  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了解到,为保障航班顺畅运行,避免旅客滞留机场,南航新疆分公司于28日晚对次日乌鲁木齐进出港航班进行调整。截至29日上午,南航在乌鲁木齐机场共取消进出港67班次,疆内航班主要涉及克拉玛依、伊宁、喀什、库尔勒、阿克苏等地;东线主要涉及南京、武汉、西安、兰州等地。受降雪天气及机场清雪情况影响,南航对部分乌鲁木齐进出港航班时刻进行调整,主要涉及北京大兴、广州、杭州、长沙等方向。截至11时,共调整时刻15班次。

飞机除冰。

  为确保航班除冰工作顺畅,南航新疆飞机维修基地组成飞机前起落架镜面加温小组,对所有出港飞机的前起落架进行加温除冰。此外,在飞机除冰前,重点对飞机APU进气口、发动机吊架、雷达罩和RVSM等重点区域的积雪进行吹除,确保飞机起飞前冰雪彻底清除。截至11时,已完成全部出港航班机身表面清雪工作。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机坪除雪。

  因航班提前调整,候机楼早出港旅客有所减少,未出现大规模的旅客滞留现象。此外,南航已开通全渠道退改签业务,旅客也可通过南方航空APP办理自助退改签业务,减少因排队而等待的时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