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讲述新疆铁路故事

前8期超50万人次参与线上线下活动

2020年11月30日 09: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逯风暴报道)硬板纸票、滚滚蒸汽……这些是您对火车的记忆吗?11月29日上午,新疆“铁三代”陈静来到新疆日报报史馆,分享那些与铁路有关的珍贵记忆和美好变化。截至目前,8期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已有超50万人次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活动。

  “爷爷奶奶是第一代新疆铁路人,修好兰新线就留在了新疆。父母是第二代,在新疆一边修铁路一边开新线。我是第三代,赶上了列车全面提速、服务全面提质。”陈静来自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有着满满与铁路有关的记忆。通过这期分享会,很多读者将1963年兰新铁路开通运营到现在的铁路发展变化串联在了一起,从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从电气机车到高铁时代再到开行复兴号,不管是列车运行提速、新线修建开通等大变化,还是升高站台与列车门齐平、升级客运站厕所服务等级、网络购票、老年人无障碍同行等小改进,无不饱含着铁路工作者的辛勤付出。

  “兰新线刚开通那会儿,经过一路风尘,开到北京的列车一定是机务段里最脏的那一辆!”“冬天洗一遍车,乘务员结一身冰,夏天就是一身泥。”不少原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段北京车队的司乘人员纷纷在石榴云客户端直播平台上留言,与陈静互动。

  各族网友也为新疆铁路人点赞:“疆内环起来、游新疆更便捷”“‘民族团结一家亲号’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我就出生在列车上,感谢铁路人”“永远忘不了大年三十列车员给我端来的饺子”“多少故事与这不宽的钢轨擦出了温度”……

  分享会现场还有一位特别嘉宾、90岁高龄的通讯员熊志民。他虽走得不快,但头脑清楚,熟悉铁路等交通变化,更熟悉新疆日报的历史。他希望报史馆能在新疆日报创刊70多年发展成就的基础上再出发,在更广阔天地推广美丽新疆。

  下周日恰逢新疆日报创刊71周年纪念日,届时将由新时代全媒体工作者带您感受党报报业集团媒体融合发展新面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