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多地降雪 各方及时行动:除雪保畅 守护一路平安

2020年11月30日 09: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 马伊宁报道)11月28日晚至29日白天,北疆多地迎来大范围降温降雪天气,新疆交通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除雪,保证旅客平安出行。

  新疆铁路调度部门加强对降雪降温幅度较大片区列车运行状况的盯控组织工作,确保列车按时运行;及时收集通报各类信息,做好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工作。

  乌鲁木齐站抽调干部职工组成突击队,重点清除站台、调车作业区、落客平台及进出站通道落雪,在人流密集地区台阶处铺设防滑垫,保证旅客安全,车站还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开辟了绿色通道,优先引导进站。奎屯、石河子等降雪降温幅度较大的车站在旅客进站高峰时段采取增开进站通道、增加引导人员的方式,减少旅客在室外等候时间,各站在进站台阶、进站通道等易滑地段抛撒防滑盐,工作人员及时清扫站台面、台阶等处的冰雪。

  铁路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提前做好人员、机具等准备工作,关键岗位24小时在岗、在位,全面检查线桥隧道设备、信号设备,对站场、道岔区段不间断清雪,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公路部门提前做好了应急预案,人员、车辆、设备、物资等准备到位。降雪开始后,各公路部门组织人员、机械第一时间开始清雪,并对易结冰路段抛撒融雪剂。截至11月29日17时,多地降雪还在继续,公路部门加大道路巡查频次,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记者从塔城公路管理局托里分局获悉,该局管养的S221线、S317线老风口路段出现降雪天气,平均积雪厚度约5—7厘米,局部风力达7—8级。该局工作人员及时上路除雪,目前所辖公路路面积雪已全部清扫完毕,道路畅通。

  11月29日,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组织各单位通力协作开展清雪作业。截至17时30分,除冰雪作业仍在进行,共出动除冰车242辆次,除冰77架次,平均除冰时长4.74分钟。

  今年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从硬件配置及人员配置入手,提升冬季除冰雪效率。11月份以来,新购置的除冰雪利器,包括9台CJS914除雪车和7台TJS630除雪车,建立起一个高度专业化的除冰雪硬件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