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铁门关市预防诈骗有新招

2020年11月30日 12:1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杨丽娜 孙立秋报道)11月27日,二师二十九团巴格吉格代派出所社区民警崔铭媛手机上收到一条终结诈骗小程序推送的预警信息,信息提示社区居民杜某接听了一个疑似诈骗电话,崔铭媛立即通过终结诈骗小程序里的联系方式联系当事人,提醒他该电话为诈骗电话,切勿上当受骗。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骗意识,有效预防电信诈骗,守护好职工群众的“钱袋子”,二师铁门关市各辖区派出所全面开展终结诈骗小程序推广工作,遏制辖区电信诈骗案件发生。连日来,二师铁门关市各辖区派出所民警通过进小区、进住户、进商户,向群众推广终结诈骗小程序,告知群众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和防范手段,坚决做到不相信、不转账、有疑问找警察。

  截至目前,二师铁门关市公安局利用终结诈骗小程序,已成功拦截27起电信诈骗。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