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特产百变“高大上” 新疆特产惊艳山城重庆

2020年11月30日 12:5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摄影报道)速冻隧道+枝果分离“诞生”营养美味的沙棘原浆;将红枣真空冻干形成香甜酥脆的枣片;无刺红花竟然还能“百变”成口服液、茶叶、红花蜂蜜和红花籽油……

新疆展馆特色产品总能引起大家关注。

  这些“高大上”的农产品竟来自新疆,11月27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在重庆开幕,农交会上,新疆展团组织上百家企业参展入驻,集中展示了新疆100余种优质、特色农产品。

  “新疆土特产原来可以这么‘高大上’,我的印象里新疆的红枣、核桃和各种水果非常好,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好东西我不知道。”重庆采购商杨彩瑞告诉记者,他计划在电商平台里,专门开辟一个版块,售卖新疆特色产品。

新疆农产品吸引全国各地客商驻足。 

  在新疆展馆,记者看到一个小小的沙棘就衍生出包括沙棘饮料、沙棘胶囊、沙棘茶叶、沙棘蜜等20多种品类。 新疆中科沙棘科技有限公司销售负责人王嘉欣告诉记者,公司基地位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现已建成集沙棘保鲜储存、技术研发、生产加工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基地,通过研发和生产天然有机的产品,最大限度保留了沙棘的营养精华。

  “我们的速冻隧道+枝果分离技术可以分门别类、最大限度还原沙棘果的营养成分和风味,同时,我们所有生产过程中各种参数均形成精密详实的电子记录以备食品安全追溯之用。”王嘉欣说。

  “一颗红枣,只有赋予它更多的价值,它的身价才能显现。”对于多年销售红枣的蔡林来说,这是打破红枣销售壁垒的法宝。

  蔡林是新疆大漠丝路红林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自2017年起,他们就推出了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策勒红枣,而冻干枣片则作为红枣的进阶零食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今年蔡林又带着新产品巴旦木夹心奶酪枣来到展会,期望能够与采购商寻求合作。

采购商正在了解新疆沙棘的衍生产品。

  “这是一种包糖衣工艺,灵感来自棉花糖和巧克力,通过运用技术,让原本的红枣显得更‘高大上’,成为网红产品后,农产品消费扶贫效应才会更加显现。”蔡林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会以“品牌强农,巩固脱贫成果;开放合作,共迎全面小康”为主题,以创造交易机会、促成贸易合作为核心,加强产业扶贫成果展示展销,强化品牌营销和产销对接,集中展示农业各行业新业态新产品。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农交会,新疆展团可以说是集中展示了现代特色农业发展的新成果,同时将展览展示、洽谈对接、贸易合作、推广营销有机结合,全力宣传推介新疆农业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产业优势,不仅展示了新疆农产品产业扶贫、地理标识产品以及市场化成效,还充分展示了新疆农业产业的供给优势和发展成果,助力提高了新疆农产品市场竞争力。

核桃制成常温压榨核桃油。  

红花系列产品。  

速冻隧道+枝果分离“诞生”营养美味的沙棘原浆。

沙棘全浆粉。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