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冬季别样风光!壮美山河 宛如仙境

2020年11月30日 16:37   来源:央视网

  白雪纷飞的季节,神州大地别有一番景致。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出家门,去看一看冬日里别样的风光。

  先来看我国北部边陲,黑龙江大兴安岭的国有林区。由于这里降雪早、雪期长、温度低,一年当中有一半的时间都被白雪覆盖。当地积极探索经济增长点,人们正在让冰天雪地成为金山银山。

  这段时间,新疆西天山中部的库尔德宁山谷迎来了连续的降雪,皑皑白雪仿佛给莽莽林海披上了一层毯子,绿白相间,美不胜收。大雪初晴,山谷雾气升腾,汇聚成大片云海,缭绕着西天山喀班巴依峰,时隐时现。

  接下来要看的是甘肃民勤县的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眼前的一大片水域,在雪景的映衬下,碧波粼粼。可能您很难想象,这里其实是处在沙漠里的湿地。每年冬天,上万只候鸟在这里聚集、觅食,鸣叫声、戏水声此起彼伏,让湿地充满生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