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13万吨积雪清走,750吨防滑物资到位

2020年12月01日 08:4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报道)今冬这一场大雪,让乌鲁木齐环卫工人和清雪管理部门忙了起来,通过连续两天清雪,乌鲁木齐将13万吨积雪拉运出城,为防止路面因结冰而打滑,750吨防滑物资已到位。

  11月3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了解到,11月29日,乌鲁木齐城区降雪,积雪深度超过11厘米。乌市出动1600余辆清雪设备,保洁员2万余名、社会人员1万余名辅助清雪作业,采取快扫快运、边清边运的作业模式,确保道路不堆雪不影响交通出行。同时针对引桥、坡道、匝道等易结冰路段,提前备好防滑物资。

  11时,记者在昆仑路、西虹东路、建国路等城区主干道上看到,马路两边的积雪拉运工作还在进行中。“道路湿滑,车辆容易出现打滑,因此积雪要及时清运出城,以确保车辆通行。”天山区环卫清运队清运二科科长张小江说。

  为了避免积雪形成冰面影响出行和交通,天山区环卫清运队根据雪情出动机械设备对道路积雪进行不间断清扫,截至16时,辖区主干道积雪已经基本拉运完。“我们已安排专组、专人,夜间对31处易打滑坡道和路段进行值守,一旦发现道路有结冰现象,将继续清推作业。”张小江说。

  针对雪量大、持续时间长,乌市城市公共设施应急抢险中心(市环卫特种作业中心)采取即下即清即运的方式进行清扫。乌市城市公共设施应急抢险中心(市环卫特种作业中心)清扫车队队长李建喜说,他们共出动240余辆清雪车辆,对全线445万平方米道路进行清雪作业,目前主要道路的积雪已清运完,晚上将重点对匝道的积雪进行拉运。

  同时,为了防止夜间气温降低后路面结冰,影响道路通行,将安排专人对一些易出现打滑和结冰的匝道处抛撒炉渣等防滑物资,确保早高峰不出现车辆打滑现象。另外,气温骤降,外环桥体易形成冰挂,夜间也将安排专人巡查,发现冰挂及时进行处理。

  针对后续清雪工作,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环卫处处长李涛说,首先要尽快将积雪清运出城,确保道路交通畅通;同时加强人行道、巷道清雪力度,做好重点防控点位的巡查,严防道路结冰。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