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全力清雪保畅通

2020年12月01日 09:3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魏红萍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获悉:为了确保市民畅通出行,乌鲁木齐市各环卫作业单位积极做好清雪工作,针对全市7000万平方米的作业面积,共出动1600余辆清雪设备,保洁员2万余名、社会人员1万余名辅助清雪作业。

  11月29日凌晨2时至30日凌晨2时,乌鲁木齐市迎来一场大到暴雪的降雪过程,由于降雪气温较高、含水量大,累计降水量达到11.7毫米,新增积雪深度为11厘米,给清雪工作带来一定难度。

  乌市城市公共设施应急抢险中心清扫队队长李建喜介绍,此次降雪含水量较大,防止道路湿滑是清扫的关键,为此专门安排专人和车辆对一些重要路段进行了除冰除水作业。

  在早高峰来临之际,水磨沟区环卫部门对主要道路和BRT车道进行集中清扫,把大部分积雪转运指定雪场。河滩快速路、阿勒泰高架桥、东西外环路及西山高架桥上,乌市快速路管理中心的273辆大型清雪作业车,也在11月30日8时30分早高峰前,完成主路面和桥面的清扫,同时还对快速路多条上下匝道和急转弯路段铺设了防滑物品。

  截至记者发稿时,乌市积雪清运工作仍在进行中,在东西外环的引桥、坡道、匝道等易结冰路段,环卫部门提前备好防滑物资,责任到人、严防死守,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