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外援加盟 新疆男篮实力提升

2020年12月01日 09: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记者从新疆广汇男篮俱乐部获悉:立陶宛籍球员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正式加盟新疆伊力特男篮。

  11月30日18时许,俱乐部官方发布消息:俱乐部与莫泰尤纳斯完成签约,并经过CBA联盟审核通过,莫泰尤纳斯正式成为该俱乐部注册球员并代表俱乐部参加CBA联赛。

  这意味着,在即将开始的CBA联赛第二阶段常规赛中,莫泰尤纳斯将确定代表新疆男篮出战。同时,记者从CBA联赛外籍球员注册参赛资格审核结果公告中了解到,他将身背此前西热力江的20号主力球衣出战。

  此前,在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俱乐部就已与莫泰尤纳斯达成初步协议。但因后者尚处于隔离期,未能完成联赛注册手续。在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解除了隔离的莫泰尤纳斯第一时间赶赴诸暨赛区,与正在那里备战的新疆男篮汇合。

  莫泰尤纳斯现年30岁,身高2.14米,场上司职中锋或大前锋。他曾在NBA征战多年,经验丰富。在2017年加盟CBA联赛后,先后效力山东和上海队,场均得到24.6分、13.4个篮板球和3.4次助攻。

  加盟新疆男篮后,莫泰尤纳斯将与周琦组成内线双高组合。他个人具备灵活的低位单打能力和一定的策应、防守能力,与周琦移动范围大、内线防守统治力强等特点形成优势互补,新疆男篮的内线实力将会得到大的提升。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