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低空旅游市场受热捧

2020年12月01日 10:59   来源:新疆人民广播电台

  新疆新闻在线网12月1日消息(新疆台记者金磊):国内多家通用航空公司看好新疆低空旅游市场,引进适用机型,进行线路开发,打造旅游新业态。

  近日,伊犁“空中快线”直升机旅游项目落户伊宁市,目前已进入试航准备阶段。伊犁空中快线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机务放行师王丰这几天正对从苏州运来的两架直升机进行组装、调试,王丰:“对飞机的各个部件进行了再组装和检查,现阶段已经把飞机恢复到了最好的状态,已经确保其能够试航运行。”

  伊犁“空中快线”直升机旅游项目有望明年4月投入运行,届时可为伊宁市周边景区的串联、空中观光、应急救援等提供支持。伊犁空中快线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琰:“我们公司目前在南京、苏州、拉萨等地都成功开展了空中旅游。伊宁本地目前空中旅游是个空白,主要是考虑伊犁河谷这边有一个先天的景区优势,目前配有2架直升机。”

  新疆地域辽阔、地貌丰富,景区面积大,非常适合发展低空航空旅游。今年夏季,北京天鑫爱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与特克斯县签约,修建通航机场和营地,开展喀拉峻、琼库什台、乌孙古道、天堂湖以及昭苏夏塔景区等低空游。新疆翼虎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和静县开通了县城至巴音布鲁克草原的低空游航线。10月20号,四川省天域航通科技有限公司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进入新疆低空航空旅游市场,公司董事长吴新潮:“新疆地域广袤,资源丰富,它涵盖了世界上一大部分的地理地质地貌资源,各种不同的气候,还有丰富的植物和动物,都为开展低空航空旅游创造了一个非常巨大的空间,有着巨大的前景。我们想在这个方面做出我们的努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