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AEO海关认证企业不断扩容

助力外贸企业享政策便利,年内已新增42家一般认证企业

2020年12月01日 12:2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宁艳 通讯员王海元报道)新疆AEO海关认证企业不断扩容。截至目前,乌鲁木齐海关已经辅导新增42家一般认证企业。

  据悉,获得AEO认证企业可获得较低查检比率、较少稽核查频次,实现通关时间缩短和办事流程的简化以及联合激励政策的鼓励。

  据了解,海关根据信用状况将企业认定为认证企业、一般信用企业和失信企业,其中“认证企业”即“经认证的经营者”(AEO),包括高级认证企业和一般认证企业。中国海关依法开展与其他国家或者地区海关的AEO互认,并给予互认AEO企业相应通关便利措施。

  据统计,AEO企业在境内外查验率平均降低50%以上,通关时间平均缩短30%以上。

  11月30日,乌鲁木齐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副处长张军介绍,按照今年年初确定工作目标和关于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外贸增长15项具体举措要求,对全疆外贸企业进行“画像标识”,摸清企业基本概况,积极开展数据筛查工作,将95家企业纳入到AEO重点培育企业名录里,鼓励企业实时提交数据和单据,实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提高通关效率。

  截至目前,新疆新增42家企业获得一般认证企业资质、还有30家企业已提交一般认证申请待认证、2家企业待提交高级认证企业申请待认证。

  “截至11月底,已完成2020年关区新增认证企业90%任务,年内预计可培育新增认证企业55家以上。”张军说。

  乌鲁木齐海关将从AEO海关认证作业受理到办结全流程提供“一站式”“点对点”服务,以云审核、现场直播、远程指导、定期实地走访等形式,送政策上门,引导更多企业申请高信用等级,不断提高AEO认证企业的获得感,使其成为企业的“金字招牌”,为企业“走出去”和健康发展赋能蓄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