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科学谋划“十四五”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2020年12月01日 22:39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科学谋划“十四五”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12月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军队政治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修订三个条例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发挥统一战线作用,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切实巩固和发展好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凝聚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开展经常性党员义务和权利教育,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执行落实,激励广大党员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不断提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实践中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讨论了《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文件,决定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近期召开的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审议。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食品安全工作报告。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坚决把好每一道防线,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全力守护各族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障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增强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 · 阿汗、张春林、王明山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