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名单公布 她是新疆唯一

2020年12月02日 09:08   来源:天山网

喀什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木亚沙尔·麦麦提被授予“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称号。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11月30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20家新闻媒体和网站共同举办的“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评选结果揭晓,新疆喀什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木亚沙尔·麦麦提被授予“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称号,这也是新疆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检察官。

  据了解,本届“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评选活动,经逐级推荐、投票推选、评委会定评、人选公示等严格程序,并经最高检党组研究,10名同志被授予“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称号。

10位被授予“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称号的检察官重温检察官誓词。

  虽是一名“80后”,但木亚沙尔已经在检察系统工作了20年,从事公诉工作也已有13个年头,可以称得上是一名年轻的“老公诉员”。

  “工作中,从不退缩,毫无畏惧……”这些都是旁人对木亚沙尔的评价。这些年,她始终站在办案一线,刚直不阿,铁面无私,将一个个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木亚沙尔的工作照。(资料图片)

  木亚沙尔说,这些年,支撑她在工作岗位上一路奋勇前进的,不仅是一名检察官的责任感,更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

  据了解,2014年至2016年,木亚沙尔·麦麦提连续3年被喀什市检察院党组评为“优秀公务员”;2016年3月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喀什分院授予“个人三等功”;2017年8月被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三仗一战”先进个人;2018年11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荣记“个人一等功”。(图/视频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提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