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色农产品在内地多城市设专柜

2020年12月02日 10:3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通讯员赵爽 裴慧敏 黄万里摄影报道)在河北石家庄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帮助下,12月1日,库尔勒农特产品专营超市和“天山情”新疆特色餐厅在石家庄市正式营业,这些打“飞的”而来的库尔勒新鲜食材在厨师的烹饪下,让石家庄市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到原汁原味的新疆味道。

库尔勒农特产品专营超市和“天山情”新疆特色餐厅在石家庄市正式营业。

  70多岁的石家庄市市民李俊记十几年前曾到过新疆,对新疆有着格外的感情。得知石家庄市要开库尔勒农特产品专营超市和“天山情”新疆特色餐厅,他与老伴一早便赶了过来。“都是怀念的味道。”李俊记和老伴购买了一些农副特产后,准备去特色餐厅吃烤肉和烤包子。在家门口就能够吃到地道的新疆美食,让李俊记感到很开心。

库尔勒农特产品专营超市和“天山情”新疆特色餐厅在石家庄市正式营业,市民选购产品。

  库尔勒农特产品专营超市和“天山情”新疆特色餐厅是在石家庄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积极沟通协调下,由石家庄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石家庄亚太大酒店经营承办的对口援疆项目工程。

  其实,在内地城市开设农特产品专营超市,库尔勒并非首创。此前,新疆多地也在南京、北京、杭州等地开设特色农产品专卖店,或者特色农产品专柜。

库尔勒农特产品专营超市和“天山情”新疆特色餐厅在石家庄市正式营业,市民选购产品。

  2019年,北京市商务局与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共同启动了“北京市消费扶贫产品专区”和“和田地区特色产品专柜”,100多家门店销售新疆和田地区生产的大枣、核桃等产品。

  今年10月23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庄)主办的“伊犁州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有天山花海酿出的黑蜂蜂蜜、万亩薰衣草提炼的芳香精油、高山草原喂养的牛羊肉……南京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这些正宗的伊犁“好货”。

  据悉,近年来,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前方指挥部不断创新消费扶贫模式,组织实施“伊犁农产品江苏消费专项行动”,推动伊犁特色农产品进超市、进市场,设立专卖店、销售专柜等30多家,让更多的“伊犁味道”进入了江苏市场,既鼓了伊犁农户的“钱袋子”,也丰富了江苏消费者的“菜篮子”。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