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拨文旅活动来了

2020年12月02日 09:4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萌萌报道)记者12月1日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今年12月—2021年6月,新疆将推出一系列文旅活动,其中包括第六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新歌唱新疆”——乘着歌声游新疆两大文化品牌盛会。

  “目前‘新歌唱新疆’活动筹备工作已经启动,预计12月中旬迎来首场演出。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互动的方式,由音乐季、音乐专辑、音乐地图等板块组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蔡晓荣介绍。

  其间,新疆美术馆将启动开馆系列展览,包括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展、新疆现实题材美术作品展等9项展览,同时组织国内外优秀摄影家深入天山南北开展采风活动,推出《新疆是个好地方摄影作品展》;新疆艺术剧院将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交响音乐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晚会》等。

  此外,自治区文旅部门还将推出一批文旅融合优秀剧目,如大型历史舞剧《张骞》、话剧《金色的胡杨》、杂技晚会《决胜时刻》、文旅融合的歌舞演艺《新疆是个好地方》等;开展获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尼雅、通天洞遗址、石城子遗址等考古成果展览展示活动;开展全疆博物馆巡展活动。

  同时,全疆各地将开展200多项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活动,包括“新疆是个好地方”主题宣传挂图配送活动、第八届天山南北新春非遗年俗展系列活动、新疆非遗进景区进乡村活动、全疆非遗商品大赛、巧夺天工·历久弥新——新疆非遗展等。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