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家乡 爱新疆】昭苏“网红”县长炼成记

2020年12月02日 10:0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加孜拉·泥斯拜克报道)“飒”这个形容又酷又拉风的网络用词,似乎很难和女县长的形象关联在一起。不过,昭苏县副县长贺娇龙近日在网上的“精彩亮相”,却让网友们纷纷用“飒”字为她点赞。

  事情还得从昭苏县一段推介冰雪旅游的视频说起。在这段视频中,41岁的贺娇龙化身“女骑士”,身披红斗篷,在茫茫雪域中策马奔驰,为昭苏县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打卡代言。视频一出,就吸引了大量网友围观。许多权威媒体平台纷纷转载,仅人民日报客户端发布的视频点击量就超过“10万+”。贺娇龙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

  “网红”的炼成并不容易。冬季的昭苏,气温接近零下20摄氏度。贺娇龙在雪地里来来回回练习,鞋子冻得硬邦邦。

  “虽然之前也会骑马,但当天还是挺紧张的。因为马镫是铁制的,在雪地里很滑,雪也很厚,不要说让马跑起来,就是骑马行走都挺难。”11月30日,贺娇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有网友留言说,已经是副县长了,为什么还这么拼?贺娇龙笑着给出答案:“视频发出后,来昭苏的旅游团排期已排到元旦了。”在她心里,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的昭苏,还需要更快地提升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

  其实,这并不是贺娇龙第一次为昭苏代言。

  早在今年5月,贺娇龙就根据当地“县领导助力直播带货,解决当地农副产品销售难问题”的统一安排,认领了担任抖音账号主播的任务。

  短发、清瘦、靓丽……贺娇龙具备做“网红”主播的颜值担当,不过她俘获用户“芳心”靠的却是硬核实力。“网友们认可我,我认为第一靠产品本身,第二靠的是真诚,用诚意推介昭苏优质农产品。”贺娇龙说。

  昭苏县万年高山草甸腐殖黑钙土孕育的优质农副产品,是贺娇龙带货的底气。不过,当她开始做直播时,她的直播室里经常只有两三百人。

  如何让直播更“吸粉”?贺娇龙主动和内地做扶贫直播的“大咖们”交流心得,学习他们的长处,再慢慢打造属于自己的主播风格。

  “我在基层工作多年,对昭苏的自然资源、风土人情等了然于胸,所以对用户在这方面感兴趣的提问,我能做到有问必答。有时候,我也会连线本土明星或网红的直播账号。他们也都很愿意为家乡的扶贫贡献一份力量。”贺娇龙笑着说。

  就这样,贺娇龙一点点将直播室变成了推介昭苏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昭苏的胜德水晶粉、“昭露”牌黑菜籽油、天弓奶酪、昭信蜂蜜等农副产品品牌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知晓,销路进一步扩大。

  为了不影响白天的工作,贺娇龙坚持每天早晨7时至9时开直播,晚上9时以后再开两三个小时。

  辛勤付出得到了回报。不到半个月,贺娇龙直播室的粉丝从最初的几百人涨到3万多人。抖音平台也授予她“公益助农金牌主播”的称号。

  “通过做直播,我更深刻体会到,要用创新的方式推介本地丰富的资源,才会获得网友的认可,这也是我们策划冬季旅游宣传视频的灵感来源。我会继续尝试用不同的方式推介昭苏,让更多人爱上昭苏。”贺娇龙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