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吉木萨尔:城乡水务一体化惠民生

2020年12月02日 10: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吉木萨尔讯(吉木萨尔县融媒体中心周静静 马桃报道)日前,吉木萨尔县新地乡小分子村村民祁全年家终于通上了自来水。今年,吉木萨尔县实施了城乡水务一体化建设工程,解决了山区农民用水问题,许多偏远山区的村民家里通上了自来水。

  今年63岁的祁全年在位于山区的村子里生活了一辈子。他说:“以前吃水一直比较困难,冬天凿冰取水,吃融雪水也是常有的事。现在好了,再不用为吃水发愁了。”

  吉木萨尔县城乡水务一体化工程总投资2.11亿元,包括新建改建水源地、新建水厂等,建设管网总里程达500公里。该工程的实施可解决吉木萨尔县4个乡镇7187户25719人和12万多头(只)牲畜的饮水安全问题。

  近年来,吉木萨尔县不断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全力满足村民对健康饮用水的多样化需求,实现了从“没水喝”到“有水喝”,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转变。2021年,该县还将完成8个饮水工程的巩固提升任务,届时9个乡镇的10多万农牧民都将喝上洁净、安全的饮用水。

[责任编辑:迪木娜 ]